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隆化县

隆化县政协对重点提案工作进行督办

来源: 隆化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8-12-26 16:40:19
分享:

  近日,隆化县政协主席刘殿民,政协副主席刘海明、李兵带领政协督办组对政协重点提案工作进行督办,副县长苗立国陪同督办。

  督办组实地查看了庙山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情况和章吉营乡正旺生物饲料有限公司的饲料加工车间,并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介绍。在随后召开的重点提案工作督办座谈会上,督办组听取了农委、农牧局、环保分局、水务局四个部门关于重点提案工作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农村面源污染和秸秆综合利用治理工作情况,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及隆化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情况。

  政协重点提案督办组在会上就农村环境整治的重点提案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提案办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提出并做好“关于农村环境整治”方面的提案,是契合中央对农村人居环境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需要,是发展全域旅游的需要,是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的需要,各部门要抢抓机遇,求真务实,促进提案办理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紧抓中央顶层设计的重大机遇,紧抓脱贫攻坚的政策机遇,紧抓省、市美丽乡村的政策支持机遇,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点面结合、长短结合、软硬结合这几个基本要求,坚持实施以创建促治理,以减排促治理,以奖补促治理,以考核促治理,探索推动建立在政府支持引导下市场化社会化共治共享的治理模式,探索推动形成具有隆化县特色的垃圾污水治理方法等“四促两推”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信息反馈,强化协调工作,推动重点提案办理形成强大合力。

  副县长苗立国表示,政府和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水平,创新工作方法,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全面落实。进一步强化办理工作督查考核,加大督办督查力度,提升办理实效。全面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逐步解决农村综合环境问题。

关键词:隆化县,政协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