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城市总体规划畅谈建议谋划发展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12-03 15:05:34
分享:

  为了进一步做好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完善规划内容,11月30日,承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刚要阶段)研讨会在承德市规划展览馆数字审查室举行。承德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结合实际,听取编制工作项目组对城市总体规划、交通区域规划等方案汇报,并进行研究讨论,畅谈建议,谋划发展。

  承德具备宜居城市建设的较好基础,得天独厚的山水景观资源将会成为城市未来发展的动力所在。为此,编制组项目负责人从发展认识、目标定位、战略格局、行动计划、保障机制五个方面汇报了总规纲要的主要内容。汇报从国际视角、生态视角、转型视角、效率视角、人的视角重新认识承德,找出对应承德的站位、方式、路径、运行、品质五个方面的问题,确定规划目标愿景建设胜境承德,将承德定位为生态之城、文旅之城、智慧之城、魅力之城,城市性质定义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城市、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围绕以上定位和性质构建“一核、两轴、两带、三区”市域空间体系结构,以及市域、中心城区的三区三线、人口规模、用地规模、交通体系、基础设施、用地布局等方面的内容。

  与会的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规划进行了高度肯定,同时分别就承德市交通、市政基础设施、产业研究、保障措施等不同方面给出了意见。总规编制工作组将结合着大家的意见对纲要成果进行完善。

关键词:规划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