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承德开展“爱牙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9-21 14:07:18
分享:

            

“爱牙日”宣传条幅。 李健 摄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李健)9月20日,由承德市口腔医院,承德市双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在市中心广场举办”全国爱牙日”主题宣传活动。2018年9月20日是全国第30个“全国爱牙日”。本次活动主题”口腔健康,全身健康“。旨在维护口腔健康,增强健康体魄,享受健康人生。

医护人员为市民民分发宣传手册。李健 摄 

 医护人员为市民民分发宣传手册。李健 摄 

  活动中医护人员对市民生活中如何维护牙齿健康、口腔健康、牙齿修复、种牙技术、儿童龋齿(蛀牙)窝沟技术知识等做了专业的讲解,并为市民分发了大量的宣传知识手册。

医护人员讲解牙齿健康知识。 李健 摄

  采访中,医护人员针对儿童龋齿(蛀牙)现象以及如何高效预防儿童龋齿(蛀牙)提出良好办法。医生指出:现如今,儿童所吃零食较多,食物中含有大量腐蚀性成分,例如:饮料等。儿童吃完食物后不能及时做到漱口,刷牙。这是导致儿童龋齿(蛀牙)现象的重大原因之一。医生提醒家长:养成孩子饭后漱口、刷牙的好习惯,健康全身。

医护人员讲解牙齿健康知识。 李健 摄

  对于儿童龋齿现象,我们有”窝沟封闭“技术。该技术是一种无痛、无伤害、高效预防儿童龋齿(蛀牙)的良好方法。使用有机高分子材料涂于磨牙咬合面的窝沟裂隙内,材料硬固后,可保留在窝沟房中达到防龋齿目的。

医护人员讲解牙齿修复技术。  李健 摄

      

医护人员讲解口腔健康问题。  李健 摄

  活动结束居后,居民为医护人员的优质服务纷纷点赞,并表示今后一定会注意口腔卫生,加强口腔疾病预防,做到口腔健康,全身健康。

关键词:口腔,爱牙,健康,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