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

宽城健康扶贫惠民生奏响百姓幸福歌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18-09-10 11:11:11
分享:

  宽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生病的工作要求,在巩固完善、持续提升和丰富内容上下功夫,确保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为农村贫困人口与全县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提供了健康保障,奏响百姓幸福歌。

  坚持思想引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一人之健康是立身之本,人民之健康是立国之基。宽城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不忘初心、以知促行,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明法纪知敬畏的表率、保持高尚品德的表率、推动工作落实的表率。领导干部带头履职尽责,坚持在理论学习中强化工作落实,在工作实践中完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全面落实健康扶贫各项政策措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坚持克己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固树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的理念,宽城时刻牵挂着贫困群众,恪守公仆职责,铸就“三头六臂”,为群众加班加点不怕苦、不怕累。健康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与基层贫困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该县克服乡村医疗基础工作薄弱、医务人员缺乏、医疗设备短缺等诸多不足,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从基层抓起,从点滴做起,组织医疗服务团队携带听诊器、血压计、B超机等便携设备,走村入户搜集基础数据,宣传健康扶贫政策,签订家庭医生协议,填写服务手册,真正做到宣讲政策入户、送医疗服务上门,为贫困群众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坚持责任担当,落实健康扶贫各项举措。在工作中医务人员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问题,有效防止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实现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报全覆盖,贫困人口住院免交押金,落实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商业保险“四重保障”,实际补偿比例提高至90%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率100%,按约定的项目和频次提供服务,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基层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组织县医院、中医院专家骨干对乡镇卫生院开展对口精准帮扶、月帮扶和周帮扶,累计下派医师179人次,接诊1863人次、查房会诊236例、手术示教10例、带教培训80课时,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卫生服务。

关键词:宽城,健康扶贫,医疗卫生服务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