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中华巨龙歌》新书出版

来源:  作者:
2018-09-12 08:47:08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夜佳)中华史诗《中华巨龙歌》以时间为经,以人物事件为纬,经纬交织,以六百余首原创编年中华史诗诠释讴歌伟大的中华民族。上讫盘古开天,下至2013年,将泱泱中华精雕成一朵绚丽诗葩。

  近日,“赵国新《中华巨龙歌》新书出版座谈会”在市文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承德市写作协会主办,协会原主席王舜主持。市文联党组书记王冰玉、副调研员闫春生参加了会议。承德市知名作家、学者、作者的挚友参加了座谈。

  作家、学者、作者的挚友参加了座谈。夜佳摄

  由作者赵国新介绍本书的写作过程、出版过程以及书籍的内容和价值。《中华巨龙歌》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全书按历史进程划分为二十六章,包含诗歌六百余首,每首诗歌后面均附译文。

  赵国新介绍本书的写作过程。夜佳摄

  以历史诗的形式描绘历史进程,讲述历史事件,讴歌历史人物,展现中华民族发展的脉络。诗人阅读大量历史资料,倾尽心血笔耕华夏,三十五年铸一书,六百长歌颂中华。

  会议最后,党组书记王冰玉做了总结讲话。王冰玉书记对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华巨龙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传达了党中央当前文艺工作的方针政策。

  

关键词:中华,书籍,历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