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兴隆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兴隆县积极建立粮油应急网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9-23 16:29:17

  兴隆县从保障粮食安全战略高度,积极建立粮油应急网店,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县粮食应急机制。

  该县粮食局在积极建立县级粮食储备的基础上,以国有粮食企业——兴隆省级粮食储备有限公司为龙头,在县城和有条件的乡镇建立粮油应急网点。继该县城建立两处粮食应急店之后,于9月16日,又在半壁山、六道河建立两处粮食应急店,并逐步向全县重点乡镇推开。粮食应急网点的建立,能够保证粮供应食在紧急状态下能够调得出、用得上,保障全县粮食安全。同时,应急网店还可以用可靠的进货渠道、严格的质量检验为保障,提高优质粮油在市场上的占有率,实施放心粮油工程,带动放心粮油进社区、进学校、进村入户,方便百姓,提高全县人民粮油消费质量。(王怀卫)

关键词:兴隆,粮油,应急点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