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承德兴隆县新闻网 >>  县域经济发展

兴隆加大投入做强做优经济林产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呈祥 穆翠荣 2014-07-22 17:25:12

  兴隆县围绕做优、做强、做大林果产业,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加强技术创新和新技术推广,果品产量和质量大幅提高。目前,全县常年果品产量达40多万吨,果树优种率达到60%以上,优质果品率达70%,市场竞争力和果农收入不断提升。

  加强技术推广体系建设。加强与中国农科院、河北农大、昌黎果树研究所等专业院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加快提升林果技术研发中心技术创新能力。通过专家帮带技术人员、技术人员培训果品大户、果品大户示范带动其他果农等形式推广普及果树标准化生产技术,形成了课题专家——研发中心——果品大户——合作社——龙头企业协调联动的技术推广体系,为延伸产业链条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加快新品种选育和新技术推广力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品种选优工作,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选育推广优新品种,建立良种繁育基地,不断优化品种结构。目前,已推广山楂矮化复壮、板栗成树实膛修剪、山核桃嫁接、精品示范园建设等新技术30项,完成林果科研课题17项。今年,针对板栗密植园因缺乏合理的控冠技术,造成果园迅速郁闭,产量下降、树势减弱、病虫害发生严重的问题,邀请省林科院昌黎果树研究所专家,在板栗主产区推广轮替更新修剪技术,计划推广面积20万亩,人均可实现增收1000元。(李呈祥 穆翠荣)

关键词:兴隆,经济林,产业

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