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河北省消协发布春节消费提示:警惕低价旅游陷阱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9 15: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7日讯(高金昌 张天虎)春节将到,市场进入集中消费高峰期。1月26日河北省消协发布今年第1号消费提示,要警惕低价旅游消费陷阱,在庙会上购买小吃或年货产品时,要绷紧“卫生弦”。

  春节期间是集中旅游高峰期,省消协提示,切勿选择无经营资质的旅行社,警惕低价旅游消费陷阱。正规的旅行社及其分社应悬挂有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旅行社分社备案登记证明、旅行社服务网点备案登记证明及营业执照。出行前,消费者要与旅行社签订详细的旅游合同,避免含糊用语,交款后要索要并妥善保存发票。

  逛庙会是过年一大乐事。在庙会上购买小吃或年货产品时,一定要仔细观察是否安全卫生、是否符合相关产品质量标准。比如羊肉串,可以通过观察生肉的颜色等判断其是否新鲜。购买其它商品时也要谨慎,这些商品大多不会开具任何票据。

  春节期间,绝大多数家庭仍会采取集中大量购物方式进行消费,商家多会大量囤积货品。根据以往的投诉显示,此时消费者大多不如平时仔细认真,往往忽略商品保质期、生产日期等必要信息的识别,问题食品容易乘虚而入,一些不法商家甚至借机将掺杂、使假、过期变质食品销往农村集市。省消协提示,尽量选择正规超市、便利店、商场等场所购买商品,仔细查看产品包装上的标签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走街串巷的“流动商品”。

  春节期间,省消协将增加投诉受理人员,及时、快捷地为消费者解决消费纠纷。

关键词:消协,河北,提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