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正定文庙举行甲午马年新年元日释菜祈福礼[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9 15: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年大年初一上午10时30分,正定文庙举行甲午马年新年元日释菜祈福礼。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人大代表高士涛,孔子第76代孙、石家庄孔子后裔宗亲联谊会副会长孔令维,孔氏宗亲代表及儒学爱好者百余人参与了此次释菜礼。

  释菜礼:是古代入学时祭祀先圣先师的一种典礼。亦作“释采”、“舍菜”,即用“菜”(蔬果菜羹之类)来礼敬师尊。仪式上通常要摆放代表青年学子的水芹、代表才华的韭菜花、代表早立志的红枣和代表敬畏之心的栗子。(图/文 王潇)

关键词:文庙,释菜礼,祈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