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石家庄严防学校结核病发生 将健康教育纳入教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9 15: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31日讯(李亚楠)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教育局日前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治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卫生、教育部门将学生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纳入教学计划中,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控措施,严防结核病疫情在学校爆发、流行。

  由于学校人员密度大、相互接触密切,学生由于学习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缺乏体育锻炼等原因,容易感染和发生结核病。《通知》要求,各学校要对班主任和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切实落实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和登记制度,对因病缺勤的学生应详细了解患病种类、在何处治疗等信息,发现肺结核可疑症状者填写《石家庄市学校结核病症状筛查登记表》并进行上报。

  《通知》指出,各学校要规范学生和职工体检工作,落实入学新生结核病筛查,在校生、教职员工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加强结核病患者管理和密切接触者筛查工作,发现学校结核病病例后,及时向辖区疾控中心进行报告,并严格按照《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试行)》做好休学、复学和服药管理工作;市县两级卫生和教育行政部门、疾控机构和学校建立信息沟通机制,确保疫情信息及时共享,确保疫情有效防控。

  此外,《通知》还强调了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各个部门的职责,可操作性强,为防止学校结核病的发生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键词:石家庄,学校,结核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