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河北第五轮儿童先心病普查将启动 以普及知识为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9 15: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3日讯(通讯员 霍林峰)从河北医大一院获悉,该院将开始第五轮全省范围的儿童先心病普查工作,此次将以普及先心病知识为主。

  据了解,自2005年4月10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与省妇联共同启动了全国首辆先心病爱心普查车,九年来,该院的爱心普查队行程23万多公里,先后深入到全省的154个县(市、区),并在各地市先后建立了十七个“河北省先心病儿童爱心普查站”,为16万名儿童进行了心脏健康检查,仅心脏超声一项便为贫困地区的农村家庭减免费用达3500万元,救治先心病患儿达9000名。

  医大一院社工部部长王保中介绍,2013年,河北医大一院先心病爱心普查队先后深入到50个县市的乡镇和农村,组织了60多次的爱心普查,使九年来出行总数达到了570县次,从而基本完成了全省范围的第四轮儿童先心病普查。2014年该院将开始第五轮普查,此次将以宣传普及先心病科普知识为主,努力减少全省农村和偏远贫困地区先心病发病率,以先心病普查站为窗口开展对贫困先心病患儿的免费救治。

关键词:先心病,儿童,普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