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石家庄机场路小学“家校无车日”倡导绿色出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7 23: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机场路小学提供照片
活动现场。机场路小学提供照片
活动现场。机场路小学提供照片

  活动现场。机场路小学提供照片

  长城网石家庄12月19日讯(冯素琴)12月19日,石家庄机场路小学20余名“环保小志愿者”来到校门口,看到骑自行车或步行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便热情主动上前迎上去:“叔叔(阿姨)您好,今天是‘家校无车日’,感谢您绿色出行!”说完,便把象征“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绿丝带系到家长的自行车或胳膊上。

  据了解,为实现石家庄家校无车日常态化,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减少大气碳排放量,石家庄市教育局把每周四定为新华区各中小学全面开展“家校无车日,呼吸好空气”活动的日子。

  此外,学校还积极倡导全体教师在学科教学活动中渗透“无车日”环保教育,组织全校学生进行“无车日”标志设计、“家校无车日”征文等比赛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提高“无车日”的认识,增强环保意识,孩子影响家庭,全面达到“小手拉大手,环保一起走”、“消除雾霾,从我做起”的目的。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路小学,绿色出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