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南宫孕妇羊水破裂 高速公路上演“生死时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7 23: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20日电(王英献 侯延辉 刘哲)今日上午,邢台南宫市一名怀孕8个多月的孕妇羊水破裂,需转往石家庄医院接受救治,境况危急。然而因大雾封路,载有孕妇的出租车无法驶入高速公路,其家属遂向高速交警求助。在高速交警“接力”护送下,孕妇最终快速抵达医院并顺利产下一子。

  孕妇羊水破裂,爱心的哥载其赴石

  12月20日上午9时左右,在南宫市一家医院待产的张女士突然羊水破裂,由于当地医院设备较为落后、医技水平不足,医生建议张女士尽快转往石家庄市第四医院进行生产,以确保大人和孩子安全健康。

  情急之下,张女士亲属即在医院外拦截出租车,欲前往石家庄。当地一名的哥得知事情原委后,立即驾驶出租车载上张女士及其丈夫、婆婆和姐姐驶往石市。为尽量缩短行程、提高速度,的哥驾车火速奔往青银高速公路。

  然而行至青银高速公路新河收费站附近,的哥和张女士亲属才发现受大雾天气影响,该段公路呈封闭状态。在苦思对策及张女士亲属建议下,的哥用手机拨通了河北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频道“992大家帮”栏目的热线电话,向对方求助。

  大雾高速封路,交警沿途“接力”护送

  12月20日上午10时许,收到的哥求助电话后,河北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频道工作人员立即向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通报了相关情况。省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立刻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指派工作人员迅速与孕妇家属取得联系,询问出租车所在具体位置,并提供了驶入高速公路最快捷的行驶路线建议。

  上午10时15分,省高速交警总队与青银高速公路新河收费站协调后,为运送孕妇的出租车开辟了绿色通道,并要求沿线各大队交警确保高速公路通行顺畅,配合进行安全快速的护送。

  上午10时30分,运送孕妇的出租车由新河口驶入青银高速;10时45分,省高速交警总队南宫大队警车与出租车会合,采取带道方式护送其前行;11时02分,省高速交警总队赵县大队警车“接力”为出租车护送带道……为了孕妇与胎儿的生命安全,的哥与沿途高速交警在公路上演绎了一幕“生死时速”。

  微博广播助力,向公众传播正能量

  警车沿途护送运送孕妇出租车的过程中,河北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频道、“992大家帮”新浪微博、及河北高速交警新浪微博,也通过广播和微博的方式及时跟进,向大家直播这场“生死时速”的实时情况,并提醒沿途司机注意避让,为孕妇留一条“生命通道”。

  数十分钟内,微博转发就达近300条,评论有近200条。许多网友发言称“感动”“正能量”……

  12月20日11时19分,出租车驶出京港澳高速裕华收费站为其专设的通道;11时32分,在高速交警护送下,车辆顺利抵达石家庄第四医院。早已得到消息在医院准备接产的医生向张女士亲属表示,如果再晚几十分钟到达医院,孕妇和胎儿的情况都会非常危险。而在整个“爱心”接力过程中,于能见度不足百米的恶劣天气下,高速交警护送出租车行驶100余公里仅用时62分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12月20日12时42分,张女士在石家庄市第四医院顺利诞下一名男婴,重6斤2两。“992大家帮”新浪微博上,有热心网友为这名男婴起名叫做“路恩”。

  12月20日,记者致电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询问相关情况时,宣传科孙文哲警官表示,孕妇能够及时得到救治,参与护送及调度的交警都非常高兴。此前,省高速交警总队也曾接到过多次类似求助,都本着救人为先的态度给予了及时帮助。

  12月20日下午,记者与张女士丈夫取得联系后,对方表示张女士和孩子健康状况良好。同时记者从张女士丈夫处得知,将他们从南宫市一路载至石家庄市第四医院的的哥,在张女士安顿好后就悄然离开了。他们虽然很想感谢这位的哥,但除了知道他姓冯外,对其他信息一无所知。

关键词:南宫,接力,救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