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河北“春风行动”送岗下乡 农民工招聘会年后开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7 12: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4日讯(张天虎)记者24日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2014年“春风行动”已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展开,春节后各地将陆续召开“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巾帼专场洽谈会”等特色招聘活动,有针对性地帮助进城求职的农村劳动者尽快实现转移就业。

  河北省人社厅副厅长王焕强介绍说,今年是河北省开展“春风行动”第10个年头,由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妇联联合组织,历时2个月,重点是推动农村劳动者转移就业,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春风行动”中,各地将依托乡镇、街道、社区等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全面掌握农村劳动力资源基本情况,准确收集农村进城务工人员求职需求和企业节后用工需求,开展专场招聘活动,帮助进城求职的农村劳动者尽快实现就业。

  同时,开展“送政策、送岗位下乡到村”活动,将政策和信息送到每个村、每一户,使农村劳动者都能及时获得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积极与企业联系,组织开展定向、订单式职业技能培训。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地还将集中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打击职业介绍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优化农村劳动者转移就业环境。按照要求,各地要扎实开展“春风行动”,使有培训愿望的农村劳动者得到免费技能培训;使农村转移劳动力得到有效的免费就业信息和有组织的劳务输出服务;使失去工作后仍留在城市的农村劳动者得到免费服务;使返乡农民工得到就业和创业服务。

关键词:招聘,河北,农民工,春风行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