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邢台:市民春节游瞅准 “ 私人订制 ”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6 20: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游太行低碳“驴”行 远程家庭游成主力军

  这一季的邢襄大地,少了雪花的浸润,但是那一份独属于冬天的灵动,还是让爱好旅游的市民蠢蠢欲动。选一种适合的旅行方式,挑一处中意的目的地,与默契的旅伴一起寻不一样的色彩,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

  本地游享受更多优惠

  假期游览本地景区是很多市民的首选。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了解到,春节假期,本市景区推出了假期门票优惠措施。前南峪旅游度假区门票5折的优惠,对老年人、学生实行3折票价,低保、残疾人、军人免费;2月28日前,天河山景区门票打7折,老年人、学生、儿童享受半价优惠,70岁以上老年人、持军官证者、残疾证件者享受免门票优惠。持“邢台旅游龙卡联名借记卡”的市民可享受邢台旅游景区门票6折、住宿8折的优惠。

  学生游提前拉动春节游

  还有一周就要迎来马年春节,市民李女士原本打算带孩子春节期间外出旅游,但比较节日前后的价格,便决定提前启动出游计划。李女士算了一下,节前三个人出游,比起节日期间可以省下一个人的费用。采访中,像李女士一样,不少时间充裕的市民选择了错峰出游。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受价格等因素影响,随着学生放寒假,春节游将提前启动。冰天雪地的东北,温暖如春的南方,都是牛城人度假出游的热门地。桥西某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仅预约春节假期参加云南和海南游的市民就有近百人。

  市民订制低碳“驴”行为主

  “驴友”大壮说,低碳“驴”行因为忙碌而放弃,几个朋友已经约好,放假骑上单车绕开旅游热点,也学电影《私人订制》,设计一次缤纷多彩的春节旅游。

  自由行游客数量的一路飙升让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我的旅行听我的”。不少旅行社计划在春节假期推出的个性化“私人订制”服务格外抓人眼球。除去对旅游产品的品质要求有所提升,相较于以往的“一切听安排”,现在的游客更多地希望能在旅游过程中满足个性化需求,得到订制化的专属旅行体验。

  记者从本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春节期间报名的游客构成以“家庭游”为主力军。其中有以家庭成员为核心,两人以上独立组成私家小团,这一形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记者侯彩霞)

关键词:邢台,春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