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梁庆梅:以爱为犁 躬耕燕赵大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6 20: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他因孩子求知的眼神而弃商办学,他因留守儿童对温暖的向往创建了石家庄首座留守儿童家园。多年来,在赞皇县,他帮助300余名留守儿童找回家的温暖,资助61名孤困儿童圆了大学梦。(1月18日《河北日报》)

  梁庆梅资助留守儿童上学,并担任“编外家长”,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这是“大爱”,滋润着每一名留守儿童的心。这种“大爱”更像一架犁,十五载如一日,躬耕于燕赵大地,让善行的土壤更加肥沃。

  留守儿童的问题一直是困扰整个社会的难点,疏于管理可能会出现教育、安全等一系列问题。从1998年在南壕村建成凯星学校至今,梁庆梅资助贫困儿童、关注留守儿童已经有十五载的光阴。2011年4月,他又建成石家庄首座留守儿童家园,并被人亲切地称为“编外家长”。这不仅是称呼上的改变,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满满的爱。梁庆梅办学校不是为了赚钱,而是通过这种父母式的爱,呵护每一名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善行的“接力棒”能够传到更多的人手中。三个孩子都投身乡村教育事业,这是梁庆梅的善行潜移默化影响的结果。同样,被梁庆梅资助的第一批孩子,已经大学毕业,步入社会,引领他们继续行善的精神力量中必然有梁庆梅的崇高风范。一个人的善行能够带动一群人,进而让整个社会的互助、诚信、孝敬等善行蔚然成风。

  也许继续从商,现在已经富甲一方;也许办一个私立收费学校,现在也不至于倾其所有还身负债款。但这些假设在梁庆梅身上都不成立,他会一直把自己的爱洒向每一名留守儿童的内心深处,也许还有十年,二十年或者更久。即使他退休了,还有三个孩子继续延续着这份爱,还有更多的人加入“善行河北”的队伍中来。(郭雪营)

关键词:编外家长,梁庆梅,留守儿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