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迁安农民组织乡土风文艺节目将在50个村巡演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6 20: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舞蹈《红红的日子》表演。李素艳 摄
小品《仁义胡同》。李素艳 摄

  长城网唐山1月23日电(陈儒 李素艳 肖曼)红扇子舞起来,亮歌喉吼起来,大秧歌扭起来,一个个散发浓郁地方特色的表演不时赢得乡亲们的连声喝彩,1月22日下午,河北省迁安市建昌营镇张庄村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演出吸引了全村百姓,“泥腿子闹新春”在长城脚下拉开序幕。

农民们自排自演的小品。李素艳 摄
扭秧歌《瞧亲家》,滑稽的表演让台下的观众忍俊不禁。李素艳 摄

  演出的组织者叫马福东,地道的张庄村村民,他组织全村文艺爱好者,编排了一场内容独特的文艺节目。秧歌小品《瞧亲家》在本地流传了上千年,小品《仁义胡同》的故事就发生在邻村的梁家和任家,情景剧《好人一生平安》再现的是村里“盲人爸爸”喻长富靠捡破烂把弃婴抚养成人的故事。“用地方文化陶冶人,用身边故事教育人”成为全场演出的最大特色。据了解,这场散发着浓郁乡土特色的文艺节目在春节前后将在建昌营镇50个行政村巡回演出。

关键词:迁安,文艺节目,巡回演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