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反腐]中国去年18.2万人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2: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30420人被查处,7692人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查办案件24521起——这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8日亮出的2013年工作成绩单。2013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95万件(次),总量比上年增长49.2%;初步核实处置反映问题线索19.7万件,立案17.2万件,结案17.3万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2万人。一件件大案,一组组数字,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老虎”“苍蝇”一起打,体现了中央对腐败现象零容忍的态度,表明了腐败没有“特区”、反腐败没有“禁区”。

  严肃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违纪违法案件

  2013年处分县处级以上干部6400多人。中央纪委监察部严肃查办了周镇宏、刘铁男、倪发科、王素毅、李达球、童名谦、杨琨、齐平景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并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目前正在立案调查的还有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李春城、郭永祥、季建业、廖少华、陈柏槐、郭有明、陈安众、杨刚、王永春、许杰、戴春宁等案件。

  严肃查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

  截至2013年12月31日,各省区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24521起,处理3042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692人。中央纪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各地也通报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严肃处理了相关人员,起到了严明纪律、端正风气、警示教育的作用。

  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

  2013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发生在农村的案件8.3万件,处分8.7万人。查办了一批发生在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国土资源、教育等部门的案件。同时,查处了一批职级不高、涉案金额巨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官巨贪”案件。

  严肃查办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违纪违法案件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参与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深挖细查事故背后的违纪违法问题,督促责任追究落到实处。比如,监察部会同有关部门,对吉林省长春市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6·3”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吉煤集团通化矿业公司八宝煤业公司“3·29”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进行调查,认定这两起事故都是特别重大责任事故,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涉嫌犯罪的35名责任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其他73名责任人分别给予纪律处分。 (新华社电)

关键词:反腐,党纪政纪处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