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四川广安高速路连环车祸 上百村民哄抢饮料(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2: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村民拿背篓搬运饮料。

  货物倾倒在高速路旁。

  昨日,沪蓉高速广安境内先后发生两起连环追尾交通事故,共造成2死10伤。所有伤者目前已被送到附近医院治疗,事故原因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其中,昨日早上9点发生在岳池收费站附近的事故中,一辆货车上的饮料散落一地,当天下午,附近上百村民涌上高速路哄抢货物,有民警在制止过程中受伤。

  两起事故共导致2人死亡10人受伤

  第一起事故发生在凌晨2点40分左右,沪蓉高速广邻段黄麻渡大桥处(广安往邻水方向)10余车追尾,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透露,事故共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

  6个小时后,也就是当天上午9点左右,沪蓉高速南充至广安方向,距岳池高速出口500米左右路段又发生多车相撞事故。昨晚,四川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此次事故共造成1人当场死亡、4人不同程度受伤、7车受损。

  目前,所有伤者已送往当地医院救治,昨日下午5点左右,南广高速岳池段才逐渐恢复通行。目前,两起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一次哄抢上百村民搬走散落饮料

  昨日,在岳池收费站附近发生的车祸事故中,其中一辆货车上大约有三分之二的饮料散落在高速路和路边绿化带,引发附近上百村民哄抢。

  当天下午4点左右,从成都乘车回岳池的小向到达岳池收费站附近时,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

  “当时至少有上百村民哄抢散落的可乐等饮料,在高速路上等候放行的乘客和司机,也下来捡饮料喝。”昨晚,小向告诉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尽管现场有警察制止,但抢东西的人太多,他们(警察)也没办法。

  “有背着背篓来的,也有骑着电瓶车来的。”小向说,其中一位参与哄抢的村民见有人拍照,还用手挡住脸部。

  小向说,他在现场还看到有两名环卫工人在捡拾饮料,不过,他们并未将饮料带走,而是捡起来放回货车附近。不过,记者经过多方努力,暂未能找到这两名环卫工人。

  警方当时有摄像将进行调查

  昨晚,曾到现场维持秩序的岳池县花园派出所民警沈昌华向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证实了小向的说法。

  沈昌华回忆,“哄抢”大概发生在下午4点左右,当时吊车正在对现场的事故车辆进行拖离,先前在附近围观的上百名村民突然一起涌过来,开始捡拾散落在地上的饮料,“不说100件,至少有几十件被村民拿走”。

  “现场参与哄抢的村民太多,根本制止不了。”沈昌华说,自己在试图制止村民捡拾饮料的过程中,右手还因此擦破了皮。

  “警方对现场都有摄像,接下来会对参与哄抢的村民进行调查处理。”沈昌华说。

  范勇顾成军杜川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王超图片由网友小向提供相关链接

  兰州村民哄抢桔子被行拘

  1月4号,一辆运载桔子的货车在兰州榆中县高速路侧翻,附近的数十名村民哄抢桔子,因出警维持秩序的警察鸣枪示警让这件事备受关注。

  昨天下午,榆中县警方对发生“村民聚众哄抢桔子案”进行查处。4名积极参加哄抢者被行政拘留并处罚款,还有30人受到批评教育等处理。

  警方通过辨认照片、视频、入户走访调查等多种措施,共走访事发的和平镇当地居民上千人。通过大量的调查取证,初步确定34名参与哄抢的村民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哄抢公私财物”的规定,并依此做出上述处罚。

关键词:四川,高速路,连环车祸,哄抢,饮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