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柏乡被中国经济林业协会命名“中国葡萄之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2: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19日电(赵东志  李雪其)昨天,尽管小雨淅淅,薄雾蒙蒙,但是在柏乡县大汪村却热闹非凡。人们在细雨中采摘着葡萄,拉葡萄的汽车一辆接着一辆。这天,柏乡县正式被中国经济林业协会命名为“中国葡萄之乡”。

  柏乡县地处河北平原南部,全县地势平坦,土地肥沃,四季分明,地下水资源丰富,适宜栽培葡萄。经过20年的发展,该县葡萄种植已经初具规模,到2011年葡萄种植面积超过3.6万亩,年产量达到5.7万吨,年产值突破2亿元大关。

  目前,葡萄种植已成为该县农村经济的一大特色支柱产业,成为冀南地区最大的鲜食葡萄生产基地,拥有巨峰、滕稔、克伦生、京亚、京秀等10多个优良品种。2003年通过了河北省无公害果品产地环境评定,并注册了“汉牡丹”、“新南江”等商标,涌现出多个果品生产专业村,使该县葡萄生产销售走上了产业化道路。

关键词:柏乡,葡萄,命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