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保定爱心敬老协会推广养生操受益4000人次(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2: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人们在认真的做经络养生健身操。
协会领导和老人们交谈听取对健身操的意见。

  长城网保定12月8日电(陈朋妹)12月8日,保定市爱心敬老协会和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及保定晟康公司,共同在保定恒祥大街大西门滨河公园广场,举办了“爱心敬老经络养生操为老人送健康”活动。这次是以一次关爱老年人的爱心敬老志愿者活动。

  当天的气温接近零度,而且还刮着西北风,但仍有200多名中老年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现场,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认真而整齐地做着每一个动作。整个活动持续了40分钟。

  有的老人表示:“举办这个活动太好了,特别适合我们老年人锻练,做完了操后浑身感到发热走路都有劲了。”有的老人还说:“希望这个活动能够继续坚持下去。”

  刘世昌今年77岁,他说:“我家住东昌社区,虽然离得远,但我每天骑自行车做这个操。”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从11月11日启动的,至12月8日已经开展了28场义务培训活动。活动从最初70多位中老年人发展到现在的200中老年人。累积参加这项活动的中老年人已超4000人次。

  保定市爱心敬老协会和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及晟康公司这次发起的“爱心敬老经络养生操为老人送健康”活动,是由保定晟康商贸公司承办并无偿提供教材的.

  活动的教材是由保定晟康商贸公司无偿提供的。据了解,“爱心敬老经络养生操”共有16节。该健身操完全按照中医经络脉穴分布,并针对中老年人身体特症和常见病科学制定,通过踏步、掐脉、敲打、拍击、甩手、仿企鹅和马步来完成系列的健身运动。经络养生操形像、简单、有趣。协会领导表示:“这项活动将会坚持办下去,我们还将推出第二套养生操;今后我们还要逐步走进社区,为更多的老人送去健康。”

关键词:爱心敬老协会,养生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