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河北医大第三医院20日举办拇外翻防治健康讲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2: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3日讯(吕晓红)4月20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将在门诊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医学科普知识公益讲座,就拇外翻(俗称大觚拐或大脚骨)的防治等相关问题进行讲解答疑并给予正确指导。

  按照流行病学统计,拇外翻的发病率约12%,中部地区较多见,沿海地区发病率略低,按照中国人口13亿计算,中国约有1亿多的大脚骨患者。

  专家提醒公众,平时买鞋时,应选购一双让脚趾有足够空间活动的宽楦头鞋子,以减少鞋面对脚趾所造成压迫。另外正确足弓设计的标准鞋子,具备较强的吸震、减压效果,让你在行走时足部所承受之全身重量均匀分布于脚底,不会因分布不当而压迫到脚趾,造成韧带发炎、松弛,也是很重要考虑因素。所以长期穿着不适当的鞋子来行走,便容易造成拇指外翻而引起发炎、疼痛。穿着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尖头巫婆鞋、厚底高跟鞋、足跟过高的鞋类,发生拇指外翻的机率就较一般人高。

  时间:4月20日下午14:30

  主讲人:河北医大三院足踝外科张奉琪主任医师(博士)

  题 目:拇外翻、脚垫和鸡眼的防治

  地 点:门诊2号楼三层学术报告厅

  活动咨询电话:0311-87019043

  延伸阅读:

  足部健康十要点

  1.不要忽视足部疼痛,它并非由单纯的劳累引起,一旦出现足部疼痛,要请足科医师诊治。

  2.经常观察你的脚,注意你足部皮肤颜色和温度的变化。如发现趾甲的增厚和退色,这可能是感染了灰趾甲的先兆。

  3.经常洗脚,特别是足趾间,并且一定要擦干。

  4.修剪趾甲要平直,不可过深,小心修剪趾甲的边缘和角部,修剪不当可导致嵌甲。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或者循环功能和心功能不良的病人,一旦形成嵌甲后,可导致不可治愈的感染。

  5.选择一双合适的鞋子,建议在下午,脚涨得最大时购买新鞋。

  6.建议进行不同的运动时,选择不同的特制鞋。

  7.一般一双鞋不要连续穿戴超过两天。

  8.避免赤足行走,以免发生外伤或感染。建议在夏天行走在沙滩或穿凉鞋时,要象身体其他部位一样,在脚上涂抹防晒霜。

  9.足部发生任何问题时,请不要自行处理,以免造成感染或更严重的问题。

  10.如果您是一个糖尿病患者,每年至少进行一次足科检查。

关键词: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拇外翻,健康讲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