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基层建设年]燕山大学师生把健康体育带进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2: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即将出征国际大学生健美操大赛的啦啦操表演。 赵永新 摄
令人眼花缭乱的花式跳绳表演。 赵永新 摄

  长城网秦皇岛4月25日电(吕静然 赵永新)秦皇岛市抚宁县大新寨镇陈家黑石村是燕山大学负责的两个帮扶村之一,在驻村帮扶工作组的协调下,燕山大学体育学院师生一行64人于近日来到了陈家黑石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村委会主任陈万喜同志简要介绍了村里的基本情况后,体育学院师生带着问题,在村里开展了“农村体育事业发展情况”的社会调查。当天晚上,数十名师生分散住进了农户家里,在炕头上与村民深入交流。通过调查,师生们不仅对农村体育事业发展的近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有了初步了解,还向村民们传播了简单的体育锻炼知识和健康的生活理念。

  当天下午,燕山大学师生在驻村工作组的安排下,来到双岭小学开展捐赠和联谊活动。捐赠物品包括篮球、足球、排球、花式跳绳、瑜伽垫等体育器材和120套运动服,总价值近万元。

燕山大学向双岭小学捐赠体育用品和服装。 赵永新 摄

  简短的开场仪式后,燕大师生向为双岭小学师生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的体育表演。屡次为国争光并即将代表中国出征国际大学生健美操大赛的燕山大学健美操队,表演的啦啦操让小学生们大饱眼福,出神入化的花式跳绳表演更让大家陶醉其中。同时,大学生们还表演了瑜伽、武术等项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双岭小学师生们的阵阵喝彩。

  之后,两校学生进行了多种体育活动互动,包括皮球传递、呼啦圈传递、瞬间移位、乒乓球传递、跳绳互动、二人三足等。大学生们耐心地组织小学生们参与活动。新颖的形式,引起了小学生们的浓厚兴趣,让双岭小学充满了欢乐。经过互动,双方的心理距离拉近了,大哥哥大姐姐与小弟弟小妹妹成了好朋友。双岭小学特意延迟二十分钟放学,仍然让小学生们意犹未尽。

  据悉,燕山大学体育学院和抚宁县双岭小学已经达成长期合作意向,今后双方将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和联谊活动,以提升双方的办学水平。

关键词:秦皇岛,基层建设年,燕山大学,体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