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河北医大驻村干部为村民送医送药送健康[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2: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医科大学驻村干部联系组织的专家团正在为当老百姓义诊。马梦瑶 摄
  长城网4月28日讯(陈家玉 田丽娟)27日,由河北医科大学驻村干部联系组织的河北省第二医院专家团来到保定市安国县马固村为当地老百姓送医送药送健康。“我活了82岁,头一次在家门口让省城里的大专家看病,不要钱不说,还给发药。驻村干部真好!”安国县马固村李小跃老大爷拿着手里的药,高兴地对记者说。

  2012年2月11日,由河北医科大学派出的两个工作组六名驻村干部,分别进驻安国县西城乡马固村和南娄底乡北娄底村帮扶。他们到村里后,积极热情地走访,一些群众得知工作组是医疗卫生单位,经常向他们打听一些疾病的预防、治疗知识。工作组了解到当地百姓看病难的状况、以及患病情况后,积极与单位附属医院沟通,研究制订了“2012年度帮扶村义诊送药安排”,决定利用自身业务优势把温暖带到群众身边。

  4月26日、27日,河北医科大学二院的省内外知名医疗专家教授一行16人,在二院党委书记张万生同志的率领下,来到北楼底村、马固村,为乡亲们送医、送药、送健康,专家们同时还带来了价值万元的常用药品。他们为百姓认真诊治、检查,并发放药品,为他们讲解防病、治病知识,受到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在两天的义诊中,共为近千名百姓进行了诊治,发放了4000余份保健知识宣传手册。

  为了方便村民,驻村干部提前搜集了解了村民的需求,抽调了相关科室的专家,本次义诊,还带来了心电图仪、血糖监测仪等医疗检查器械。据悉,工作组计划将在7月、11月,分别再组织相关医生、配备必要医疗设备、带着百姓常用药,开展免费义诊、医疗知识宣传、普及家庭急救常识等活动。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北娄底村驻村干部倪铁军说:“村里的医疗力量很薄弱,医疗条件也很差。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除了三次大规模的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之外,我们还将为村里建设标准化卫生室,并长期义务培训医务人员,进行技术指导。”

关键词:基层建设年,河北医科大学,驻村,干部为,老百姓,实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