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易县加强灾区食品安全监管 确保群众身体健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2: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8月8日电(邸小雨 许彦灵 李艮春)8月8日,从易县县委宣传部获悉,截至目前,该县工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59人次,检查个体门店356户,快速检测散装、袋装食品的成分15批次,抽样送检桶装水7个批次,确保灾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7·21特大洪灾中,易县紫荆关、良岗、流井等多个乡镇遭受洪涝灾害,农田、个体门店、市场不同程度受损。为确保受灾群众尽快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经营,连日来,易县工商部门深入灾区,以食品安全监管为重点,认真规范市场准入,确保灾后市场稳定。

  为营造好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该县工商局深入受灾乡镇、村,在对个体商户进行慰问,帮助其恢复经营的基础上,以开展食品安全质量检查为重点,全面清查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重新登记造册,对证照不齐全,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的严肃查处,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针对灾区饮水安全,对经营者销售的桶装水抽样送检,做到每批次都有质量检验报告、备案。同时,严厉查处抗洪救灾期间借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严防发霉变质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与动检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对受水淹的市场进行消毒,严厉查处将病死、死因不明、被淹死的家禽、牲畜肉品进入市场销售。

关键词:易县,工商局,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