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健康提醒:出国人员归国后发热咳嗽及时就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2: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27日讯(吕晓红 张世勇)石家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7日发布健康提醒:为有效防范中东呼吸综合征的传入,前往中东、欧洲有报告此病例国家旅游的人员回国后,如出现发热、咳嗽、气短及呼吸困难等呼吸道疾病,应及时就医。

  据介绍,2012年9月,世界卫生组织首次证实中东、欧洲陆续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感染者为中东国家居民或有中东国家旅行史的欧洲人。2013年5月,被命名为"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的症状和非典有些相似,感染者会出现急性、严重呼吸道疾病,伴有发热、咳嗽、气短及呼吸困难,严重的病例会出现肾功能衰竭和死亡。截至2013年6月2日,全球共有8个国家累计报告病例51例,死亡33例。

  2013年5月21日世界卫生组织对中东呼吸综合征进行了风险评估,认为疾病临床表现多严重,病死率高,在医疗机构及密切接触中出现了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可能感染来源、传播途径和暴露方式尚不明确,有国际传播风险、但较低。

  据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防治所所长张世勇介绍,石家庄市医疗机构已经加强了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对有中东国家旅行史者回国后出现发热、咳嗽、气短及呼吸困难等呼吸道疾病进行重点监测报告。

关键词:出国人员,中东呼吸综合征,发热,咳嗽,就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