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河北交通广播爱心筹款21万元 捐助先心病患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1: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18日讯(宋敏  师伟强)17日,河北电台交通广播全天的节目被一股爱的暖流包围着,一个名叫小昊烁、只有7个月的小男孩牵动着大家的心,由《992大家帮》发起的救助小昊烁的募捐活动一直在持续,截止到6月18日上午9点,短短一天时间热心听众一共捐款21万为小昊烁送去爱心。

  小昊烁是邢台沙河市栾卸村人,他的爸爸在他出生前20天突发疾病猝死,小昊烁出生后被检查出患有先心病,两个月大的时候又感染了肺炎,因为先心病较重,在肺炎没好的情况下进行了手术,术后肺炎的症状加重,医院曾经2次下达病危通知书,因无钱医治,家人一度想放弃治疗。

  从出生到现在的7个多月里,小昊烁有5个多月是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中度过的,从沙河市医院到邢台市人民医院、邢台市三院,再到省儿童医院,从呼吸科、心外科再到重症科,这5个多月的时间,小昊烁共花费了13万多元,据小昊烁的妈妈介绍,这13万元全部是外借的。从前年结婚到去年小昊烁爸爸的病故,几乎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

  省儿童医院重症二科30床的魏女士在得知这一情况之后,通过微博向河北交通广播发出求助。节目在16号播出之后,反响特别强烈,绵绵不断的爱心人士通过汇款,现场捐款、到医院探望等多种方式,表达了对小昊烁一家的关心和关爱:栾城的听众专程赶来捐出5000元,小学生跟着父母到医院把所有零花钱捐给小弟弟,120急救车司机听到节目也专程送来捐款,出租车司机把一天的营运收入全都放入捐款箱……短短一天时间,河北交通广播为小昊烁收到各地、各界、各位爱心人士的捐款共计21万元,这个数字刷新了我省广播节目爱心救助记录。节目第二天河北交通广播记者带着善款前往省儿童医院和小昊烁的妈妈进行了交接,小昊烁妈妈面对汹涌而来的爱心泣不成声,她通过节目感谢各位热心听众。

  这次河北电台交通广播发起的爱心捐助活动让我们再一次见证了人性的善美,再一次见证了广播媒体的责任感和感召力。

关键词:爱心筹款,先心病,河北交通广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