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省交通厅推进科学致富产业 建设美丽乡村之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1: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交通厅驻村工作组请专家指导村民种核桃。长城网 张社旗 摄

 
 干净整洁的养殖场。长城网 张社旗 摄

工作组发展特色养殖、种植产业化的同时,综合考虑旅游产业发展,繁荣村庄经济。长城网 张社旗 摄

  长城网11月28日讯(张社旗)河北省交通厅工作组驻村9个月以来,紧紧围绕“强班子、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这条主线,努力践行“住进河北阜平县二道庄村,我们就是二道庄的村民,一定带着对乡亲们的深厚感情做好工作”这句承诺,深入调查,有的放矢,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驻村工作组长唐建新向记者介绍,二道庄村处于太行山深处,可利用资源匮乏,山区气温低,每年只收一季粮食,大多数村民缺乏资金和技术,对发家致富力不从心。但是工作组发现二道庄村气候、土壤等自然条件适合核桃和板栗生长,另外,规模养殖基础也比较好。工作组抓住二道庄村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核桃板栗种植,并采取“集体+贫困户”股份模式建设运营标准化养殖场,既壮大了集体经济,又解决了贫困户生活困难。

  针对二道庄村自然景观秀美,其所辖山林属我省“十二五旅游发展规划”中“云花溪谷”自然风景区的特点,工作组提出在发展特色养殖、种植产业化的同时,综合考虑旅游产业发展,繁荣村庄经济。

 

关键词:省交通厅,致富,美丽乡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