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2014年,地产新势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1: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楼市依然火热,一线城市及全部部分重点城市房价涨幅失控,只有部分三、四线城市成交萎靡。而大多数房地产企业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房企千亿军团也从2012年的4家扩大至7家,与此同时,一大批地产新锐势力也在异军突起。

  金融街依托于细分市场的做大做强,能够在北京市场摘冠;敏捷地产扎根广州番禺和增城市场,靠着低价快销策略做到广州市场的销售亚军,星河湾做地产界的劳斯莱斯,也在市场上拥有一席之地……这些房地产市场的新势力,或将成为未来市场的基石。(陶春宇)

  敏捷地产谭炳照:低价快销成就广州亚军

  成立于1993年的敏捷集团,经过20多年的历练,如今终于从地产行业的小弟成长为广州市最大的黑马。

  2014年1月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2013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榜》,敏捷集团以210亿元销售额位居排行榜第31位。这是敏捷集团销售额首次突破200亿元大关,在2012年100亿元的业绩上成功翻番。仅靠着在番禺和增城的热销,敏捷在强手如林的广州市场脱颖而出,销售面积第一,销售额仅次于保利,排名第二。

  坊间有人传言,敏捷地产的老板谭炳照从番禺发家,依托政府关系等资源,早期收购小项目、谈条件,手法比较隐蔽。而谭本人更是低调示人,很少有记者可以采访到他本人。但是我们绝对不能小视这家企业,靠着低价拿地,拿地后快速开发,据调查其开发的楼盘最快100天预售,而且一般开盘价都比周边楼盘低10%-20%,因而能够迅速销售,并在市场上异军突起。

  金融街刘世春:商务地产摘冠

  2013年,京城市场上,关于销售额冠军的争议和纷争颇多。

  据克而瑞北京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TOP10显示,首开股份以133亿元的销售额夺冠。另有统计数据显示,融创以125亿元在北京市场上夺魁。

  然而,如果把写字楼、住宅等销售加在一起,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0402.SZ,以下简称“金融街”)在北京的销售收入冲高到160多亿元,其中写字楼的销售收入超过135亿元。如此算来,北京西城区国有房地产企业金融街控股在京城市场摘冠。

  如果算上金融街在天津、重庆、惠州等地的房地产销售收入,金融街2013年的销售收入将超过240多亿元,同比增幅20%。在房地产行业,原先人们更多专注于住宅市场。然而,金融街控股董事长刘世春为金融街确立了在细分市场里面做大做强的路子。他认为,如果在细分市场里面做大,同样有所作为。金融街就属于商务地产里面的龙头企业。

  新城控股王振华:立足长三角实现突破

  短短5年时间,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城控股”)销售业绩由2008年的50亿元飞跃至2013年的206.24亿元。

  前三季度,新城控股实现合约销售额仅125亿元。而随着第四季度,新城控股各地多盘新开,业绩火速飙升冲破200亿元。其中,商业地产部分吾悦广场系列销售表现尤为突出。目前,新城控股在上海、苏州、镇江、长沙等地的“吾悦”系列项目正陆续启动,初步实现了在全国6大城市8个商业项目的战略布局。其中,第四季度,新城控股上海、苏州两个吾悦广场首日便轻松获得过4亿的销售业绩。

  新城控股的突破,得益于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扎根上海、布局长三角的战略布局的成功。王振华有一个目标,就是让新城控股的项目遍布上海。而在上海扎下根后,王振华又制定了以长三角作为基础点,向泛长三角拓展,以三小时高铁为半径的泛长三角模式。目前新城已经进入8个城市,南京、镇江、无锡、苏州、常州、昆山、上海。但过快扩张,也使得新城控股的净负债率居高不下,虽然登陆香港资本市场以后,下降至90%。能否解决资金问题,是其能否走得更远的关键。

  星河湾黄文仔:将豪宅品质进行到底

  以打造“地产界劳斯莱斯”为理念的星河湾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河湾”),宁愿牺牲速度也不愿意放弃对品质的孜孜追求。据称,早在2008年,星河湾就具备了上市的条件,但星河湾董事长黄文仔觉得上市就要追求速度,追求销量,而这不是星河湾所追求的,因而临时决定不上市了。

  2001年在广州星河湾取得成功后,星河湾也开始向全国扩张。2010年,在上海、广州、太原三地星河湾项目相继热销的情况下,销售额一度冲上135亿元,跻身房地产行业50强之列。但此后却因受到调控影响以及自身的一些问题,星河湾在太原和鄂尔多斯相继遇到了一定的挫折,销售额跌出50强之外。但是星河湾认为这些挫折是其自我完善的好机会。经过一番自我修复和进一步练内功之后,星河湾在北京发布了“第一居所”计划,其意是星河湾无论扩张到哪里,依然会保持“超高品质”,与此同时,星河湾开始加快向全国扩张的步伐。目前,星河湾除了已经布局的广州、上海、太原、澳门以外,星河湾还准备重返北京城,并在青岛和西安拿下土地项目,并准备于2014年在沈阳推出新的项目。

  卓越集团李华:借东风造商办帝国

  卓越集团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国内两大城市商务地标运营巨头,北有SOHO中国,南有卓越地产。”

  2013年,卓越集团最受人瞩目的事件就是耗资124亿元在深圳前海拿地,而2012年,卓越地产的销售额仅有100亿元,2013年的销售额也只有58亿元,因而备受各界的质疑。

  不过,卓越集团总裁李晓平透露,前海地块的变现能力及溢价能力是绝对不容小觑,拿下前海地块后,“有很多银行要借款给卓越集团”。同时他还声称,2014年,卓越集团的销售完全可达250亿-300亿元。因而,归还土地款没有问题。

  不过,业界认为,卓越集团的上市梦想一直没有减灭,在前海耗巨资拿地,或是为了搏取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备战上市。卓越集团董事长李华或是希望通过借助资本市场的东风,迅速做大一个南中国的商办帝国。因而上市能否成行,对于卓越集团接下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关键词:新势力,星河湾,销售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时代周报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