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邯钢汽车面板性能质量再升级 产品填补省内空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0: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5日讯(张天虎 吴兆军 王恩睿)河北钢铁集团以有“中生新”为创新理念,日前,厚度为0.8毫米,宽度为1280毫米,重量90余吨的烘烤硬化钢CR180BH,在邯钢新区冷轧厂成功下线。该产品填补河北省空白,广泛用于制造汽车内、外面板等大型覆盖件,邯钢汽车面板性能、指标、质量再升级。今年1至5月,邯钢累计生产汽车板26万吨,实现了市场热销,并出口到世界最大钢铁贸易商瑞士德高公司。

  汽车面板属于典型的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品,它是衡量一个企业科技创新、管理能力和装备水平的重要标尺,国内很少企业具备生产条件。

  目前,国内中低端品牌汽车大部分使用低碳冲压用钢作为汽车外板。使用这种钢的优点是具有良好成形性,基本可以满足各种较为复杂外板件的冲压成形,缺点是材质较软、抗凹陷性差。而超低碳烘烤硬化钢CR180BH与低碳冲压用钢相比,在成型后的烤漆过程中强度升高30—50兆帕,可以显著提高零件的抗凹陷性能,而且有利于实现汽车外板的薄壁化。因此,国内外中高端级别汽车正逐渐使用烘烤硬化钢,用于汽车外板的冲压成型。

  据了解,超低碳烘烤硬化钢CR180BH,是汽车用钢系列产品中冶炼难度较大的钢种之一,该钢种是以超低碳或低碳为基础,通过添加微合金元素铌或钛以固溶部分碳元素等来保证钢板的强度。由于合金含量较多,对温度较为敏感,生产难度特大。为此,邯钢技术中心与生产制造部及各生产厂通力协作,炼钢工序确保各个成分含量精确控制,热轧和冷轧工序严格按照温度参数控制,保证了该产品成功下线。

  在汽车用钢研发艰难攻关中,邯钢依托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及职工创新基地等平台,投巨资向汽车用钢发起总攻。“从2009年至今,邯钢在汽车用钢领域已攻克了200多项核心技术,产品从宽度、厚度、强度等,具备了整车98%以上的汽车用钢生产能力。”邯钢技术中心主任吝章国介绍说。

关键词:邯钢,河北,空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