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邯郸四辆被盗电动汽车物归原主 买便宜货违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10: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3日电(林振轩 韩骁)记者3日从邯郸市邯山公安局了解到,近日,火磨街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专门针对电动汽车的连环盗窃案,缴获四辆被盗电动汽车并返还失主。

  8月初,一位居民到火磨街派出所报案称,花了3万多元新买的电动汽车失窃。经过现场侦查,民警判定是窃贼砸碎车窗玻璃后进入车内,想办法发动车后将车偷走。与此同时,复兴区也接到数起电动汽车失窃的报警,手段极为类似,警方随即做并案侦查。

  经过调取大量监控和实地侦查,警方发现了被盗车辆的蛛丝马迹,并通过技术手段,摸清犯罪嫌疑人的行踪。8月中旬,警方在某拆迁工地里,发现一辆被隐藏起来的白色电动汽车。随即,民警冒着酷热展开长时间蹲守。经过近一天的守候,终于将前来取车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根据郭某的供述,民警马不停蹄,又在附近一出租房内将其另外一同伙抓获,四辆赃车也被成功追回并返还失主。迫于警方的压力,近日,赃车的买家在云南向警方自首,并被邯郸民警带回。

  据悉,今年35岁的郭某是邯郸市永年人,无业。据郭某交代,一个偶然的机会,街上的电动汽车引发了他的发财美梦。郭某分析,二三万元的电动汽车价值比普通电动车要高得多,但偷起来却又比汽车容易,再加上目前电动汽车没有牌照,即使开上路去,被警察发现的几率也很低。于是郭某开始动手偷车,并数次得手,然后以三四千元的价格低价出手。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火磨街派出所所长李占群介绍,价格明显低于应有价值时,买家明知物品来路不正却依然购买,将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受到法律追究,情节严重的将被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

关键词:汽车,盗窃,邯郸,警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