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承德无人侦察机为广东破获特大制贩毒团伙案立战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3 09: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和合承德网记者李嘉 通讯员邓莉佳

和合承德网讯 2013年12月29日凌晨,广东警方多警种出击,立体围剿陆丰市三甲地区制贩毒“第一大毒村”———博社村。此次剿灭特大制贩毒团伙的成功,是全国禁毒扫毒史上一次里程碑式的行动,而承德警方自主立项研发的“鹰眼”警用无人侦察机为广东警方提供了84个疑似制贩毒窝点精确的地理位置数据,在案件侦办过程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2013年11月27日,受公安部指派,承德警方“鹰眼”警用无人侦察机的主要研发民警携“鹰眼”无人侦察机,参与了广东省汕尾市陆丰甲西镇博社村特大制贩毒案件侦办工作。在案件侦查期间,“鹰眼”警用无人侦察机充分发挥制空时间长、夜航能力强、隐蔽性高等优势,依托GPS定点巡航、红外热感成像等高科技手段,夜间起飞24架次,累计为广东警方提供热感成像数据12G,航拍侦察数据32G。

据悉,“鹰眼”警用无人侦察机是承德警方2011年立项研发的重点科技项目。目前,此项目已投入使用并在案件侦办、禁种铲毒、群体性事件处置等实战工作中发挥了突出作用。2013年,“鹰眼”无人侦察机多次受到公安部、省公安厅指派,执行特殊侦查任务,参与保定、张家口、承德的禁种铲毒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2013年11月,该项目顺利通过了公安部、省公安厅的项目成果验收,专家评审后,认为其可以直接进入项目成果推广应用阶段。

日前,广东省公安厅特向承德市公安局发来公函,感谢承德警方研发的“鹰眼”无人机在案件侦办中起到的关键性作用。

关键词:侦察机|特大|制贩|警方|鹰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  田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