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2013“感动河北”十大人物承德市袁成、祁凤兰当选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1 09: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和合承德网记者谢民心

和合承德网讯 12月27日, 2013“感动河北”十大人物评选揭晓,我市的“大爱父亲”袁成和“最美教师”祁凤兰位列其中。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从11月21日开始,评委会推荐了20个人物事迹,根据网民投票和评委会意见,最终有10人获得“感动河北”十大人物。

丰宁农民袁成的儿子于6年前在郑州打工时突然失踪,后经证实被骗往“黑煤窑”做奴工。6年里,他寻找儿子的足迹遍布多个省市,并在多个“黑煤窑”里解救出100多个少年奴工。

围场城子学区平房小学教师祁凤兰坚守山村小学多年,学校里只有一间教室,集中了学前小、中、大班和一年级的32名学生,她也是孩子们共同而又唯一的一位老师。十多年里,她没因为个人或者家庭的原因耽误过孩子们一天课。一波又一波的孩子走出了山村孤校,但祁凤兰凭着心中那份教书育人的信念,仍坚守于此。

关键词:感动|河北|十大|大人物|多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  田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