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大义父亲袁成”“最美司机谢广库”感动河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3 08: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卓达杯”2013感动河北年度评选活动正在进行公众投票。由评委会推荐的我市一路寻子一路解救“窑奴”的大义父亲袁成,最后一次刹车保23名乘客平安的最美司机谢广库位列候选人行列。

  今年8月7日,《承德日报》、《承德晚报》以“平民视角、草根情怀”报道了《丰宁农民袁成6年寻子路上解救百余名“黑砖窑”少年奴工》的感人事迹和大爱品格,10月24日下午,隆化县个体客运车主谢广库驾驶载有23名乘客的冀HM6079大客车,从隆化县城返回郭家屯镇老西营途中,突发心脏病,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他完成了人生中最后一连串刹车动作,稳稳地将车停在公路上,挽救了全车23位乘客的生命,自己却趴在方向盘上再也没有醒来。

  卓达杯“感动河北”人物评选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届。在经过前一阶段的评委会初选后,在河北省范围选出18名候选人进入公众投票阶段。市民可以通过致电、致函及网上留言等多种方式为我市候选人进行投票评选。(记者乔溪)

关键词: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  田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