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

承德肺癌患者陈志华感恩社会 欲捐献眼角膜留光明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8 09: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09年秋天,营子区桥西社区居民陈志华被诊断为肺癌。4年多的治疗时间里,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为了回报社会,陈志华选择捐献眼角膜。近日,她郑重地在《中国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申请登记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面对病魔她选择乐观

  2009年秋天,由于咳嗽一直不见好,陈志华到镇医院去检查。医生给她拍了片子,发现肺部有一块阴影,建议她到大医院确诊一下。当得知自己患的是肺癌,陈志华一下子懵了。

  “我和丈夫从1997年下岗后一直没有工作,平时靠打工维持生活,儿子正在北京读大学,虽然日子过得紧点,但一家人很是幸福”。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丈夫王建华坚决地表示“一定要治病,有一线希望就不放弃!”

  在化疗的过程中,免疫功能下降、骨髓抑制、消化障碍等一直折磨着陈志华,原本160斤重的身体渐渐瘦弱下来,但与病魔抗争的意志却一天比一天强。在住院期间,陈志华还不断地劝导病友。患病以来,陈志华从来没掉过一滴眼泪,天气好的时候还出去跳跳广场舞。

  面对关爱她选择感恩

  身体上的疼痛,陈志华可以忍受,但沉重的经济负担却是一家人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从得病到现在已经花了30多万了,如果没有社会的关爱,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走到现在。”陈志华说到。

  桥西社区了解到陈志华一家的情况后,为她办理了低保,并给她的丈夫王建华安排了一份工作。“我每个月有800块钱的收入,这可帮了我们很大忙。”王建华告诉记者,通过医保政策报销了一部分医疗药费;逢年过节和平时有时间,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干部都会到家里来慰问;营子区一些政府部门也送来了慰问金。

  陈志华曾经从电视上看到感动中国人物丛飞死于癌症,捐出了眼角膜。陈志华被感动了,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丈夫和儿子。父子俩都很支持她,并找到了区红十字会,领来了申请登记表。

  陈志华告诉记者,“那么多人一直在关心着我,我只是想通过这个途径表达一下自己的感谢之情。”

  现在,陈志华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自己的儿子。儿子为了给她挣钱治病,不得不中途辍学。

  “孩子自己自学了一些知识,现在也只是给别人打工,我希望他将来好好的。”一直坚强的陈志华说到此时,有些哽咽。

 □记者强胜

关键词:承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  田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