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丰宁满族自治县

河北丰宁:拧紧“安全阀” 织密“防护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潘圣杰
2024-04-07 09:4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潘圣杰)为深入落实农户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筑牢农村燃气安全防线,提高群众安全用气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近日,丰宁满族自治县王营乡多措并举严密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责任压实到位。召开全乡大会,开展安全检查业务培训。建立乡、村、网格员拉网排查机制,包村干部、村两委分组负责,全覆盖排查农户气瓶使用情况。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上手,分管负责人牵头,组织乡安委办,开展各村抽查检查,确保排查到位。

  突出重点部位。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实地对学校、卫生院、机关单位、餐饮门店、大集、商店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排查。重点排查燃气瓶年检、软管更换、报警器安装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并现场交办。

  坚持源头预防。到供气企业凤山镇众普燃气站,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沟通了解供气情况,要求务必把好供气关。与辖区供气人员签订责任书,要求气瓶等不合要求的不予灌气,做好供气端安全把控。

  提高安全意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宣传方式,依托大喇叭、明白纸和微信群等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向商户、群众普及违规使用气瓶及零件过期的危害,提高群众、商户安全用气意识。

  接下来,丰宁满族自治县王营乡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工作,加大宣传力度,防患于未“燃”,确保全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关键词:安全,防护责任编辑:崔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