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丰宁满族自治县

丰宁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来源: 丰宁融媒  作者:
2021-05-12 10:32:00
分享:

  5月8号,丰宁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县长杨宪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爱民出席会议。县相关部门主任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我省2021年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责任,企业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乡镇要担起属地管理责任,相关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真正做到有位必有责、失责必问责。要迅速开展整治行动,按照工作要求,针对风险场所和重点企业,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多角度、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保持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随后,我县相继召开全县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开发区、各乡镇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杨宪军指出:要以非比寻常的认识对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当前正值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恢复阶段,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任务繁重、压力巨大。对此,我们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担负起具体责任,要立足部门职能,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谁主管、谁负责”“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齐心协力抓好安全生产各环节各领域的工作,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桑爱民对第二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来源:丰宁融媒 丰宁电视台记者:董稼辉

关键词:丰宁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