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丰宁满族自治县

丰宁“劳动者”宣讲团走进新业态群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马心依 刘海波 佟丽
2023-01-10 18:16: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马心依 通讯员 刘海波 佟丽)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社会各个阶层实现全覆盖,新年过后,丰宁满族自治县总工会“蒲公英”宣讲团“劳动者”宣讲分团走进新就业形态企业为货运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的劳动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蒲公英·劳动者”宣讲分团成员、县总工会副主席科艳玲分别深入“货车司机之家”“快递之家”为来自多家货运企业20余名货运司机,为韵达、申通、中通、百世、菜鸟驿站等快递公司的30余名快递小哥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新就业形态群体中。

  宣讲会上,科艳玲紧扣宣讲主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讲道理”“讲政策”和“讲故事”结合起来,精彩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伟大精神,讲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货车司机、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社会发展,立足服务行业,促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谈了自己的体会。宣讲结束后,大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讨论。

  “通过聆听宣讲,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准确地理解。下一步,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接续奋斗,站在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提升货运安全性,努力为实现货运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大车司机秦良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让我的心里涌过一股暖流,劳动者通过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未来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从事寄递行业5年多的创业青年“嘉伟年华”(网名)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后表示。  

  近年来,丰宁满族自治县总工会不断健全全域化立体式宣讲体系,成立“蒲公英”宣讲团深入基层各类行业劳动者中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各项政策,宣讲员纷纷用充满新鲜味的宣讲方式和接地气、立体化的传播形式,讲述丰宁锚定“四全”目标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丰宁发展的成就经验。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不只司机之家、快递之家,还在外卖小哥、互联网从业人员等新就业群体中开展“‘新’心向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主题活动,引导新业态从业人员争做有担当的奋斗者、有情怀的奉献者、有理想的追梦者。  

  丰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孙瑞芳表示:“工会将继续在各行各业劳动者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打通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总结好经验做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一线职工的身边,让他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关键词:宣讲,二十大,发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