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丰宁满族自治县

丰宁:“她”声用情宣讲 二十大精神传万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祁鑫 刘海波 佟丽
2023-01-09 15:31:1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祁鑫 通讯员 刘海波 佟丽)“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1月上旬,丰宁满族自治县妇联组织的“蒲公英”宣讲团巾帼特色宣讲队来到新丰路街道,向12个社区的妇女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这十年的变化确实很大。你看,现在每个社区都有文化活动室,我们平时的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多彩。我们现在的美好幸福生活,都是我们党带领我们奋斗出来的!”……丰宁“蒲公英”宣讲团巾帼特色宣讲队队员刘金英笑着表示。她结合小区看得见、摸得着的可喜变化,讲述妇女群众在参与绿色产业发展、绿色家园建设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宣讲过程中,宣讲队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生动的故事案例,向妇女代表讲述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展示这十年来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成就和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引导教育每一位妇女同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铭记党的恩情,共建和谐美丽家园。针对部分妇女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宣讲队员与妇女代表“心贴心”互动交流,一一为她们解答,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更全面地了解。大伙听完宣讲后,纷纷为现在的美好生活点赞。“大家都是周边的居民,所以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身边实例,用通俗的语言宣讲,希望大家能把今天宣讲的内容向更多身边人传递,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播到千家万户!”刘金英说。

  丰宁新丰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娜听了宣讲感触颇深:“作为一名街道和社区工作者,能在家门口听接地气的宣讲,感到十分亲切。今后,街道和各个社区将常态化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的宣讲,为居民释惑、为家乡代言、为时代发声,倡树更多的社会正能量,引导广大妇女更加自觉地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

  “开展‘蒲公英’巾帼特色宣讲,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妇女组织的凝聚力,激励妇女坚定理想信念、涵养爱国情怀、立足岗位建功,汇聚同心向党的‘她’力量,传家风、建新功、办实事,撑起家庭和社会的半边天!”丰宁妇联主席李松岩表示,“群众在哪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就到哪里。下一步,丰宁‘蒲公英’巾帼特色宣讲队将通过‘入户式’‘分享式’‘文艺式’等多种形式,让一场场宣讲如春风化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浸润妇女心田。”

关键词:党的二十大,妇联,宣讲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