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委“走基层”宣讲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丰宁社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刘海波 王思淇
2022-12-16 17:59: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16日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刘海波 王思淇)“社区是城市建设的基本单元和细胞,我们要把社区居民的停车、取暖等‘关键小事’当作自己的‘心头大事’,着力解决社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让社区真正成为解民忧的‘直通车’、暖民心的‘连心桥’,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开花结果……”今天,承德市委“走基层”宣讲团“进城乡社区”宣讲分团成员,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莉莉以“云”宣讲形式为丰宁满族自治县新丰路街道双新社区干部和居民代表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宣讲。

  让普通居民全面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打造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社区意义重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在这一点上看看大家都有哪些感受。”孙莉莉和现场的居民展开了互动。

宣讲现场。

  “如今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小区里干干净净,日子真是比蜜甜。”居民李大爷高兴得合不拢嘴,“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这样的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这几年,我们小区安保系统升级,翻新改建了地下停车场,翻天覆地的变化是我切身体会到的,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期待。”小区居民马大姐有感而发。

  孙莉莉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八方面进行了宣讲,用接地气的语言,畅谈新时代居民生活的变化,让居民们从宣讲中感受祖国的强大富足与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用心领会,不错过每一句话和每个细节。 “听了今天的宣讲,我感触很深。社区是城市建设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反映城市建设和城市治理能力的‘晴雨表’,今后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到社区工作中去,积极开展理论学习,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不断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回应群众关切,满足群众期待,做到传党情、听民意、解民难、促发展,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丰宁贡献社区力量。”新丰路街道双新社区党支部书记宋桂英表示。

关键词:党的二十大,宣讲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