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双滦区“蒲公英”青少年宣讲队为宣讲注入青春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杨思 唐芳芳
2022-12-09 17:30: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杨思 唐芳芳)连日来,承德双滦区“蒲公英”青少年宣讲队组建“青马骨干”宣讲队、“基层青年”宣讲队、“红领巾”宣讲队三支小分队,多形式、分层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青年、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青马骨干”宣讲分队,青言青语传播新声。在全区优秀青年干部、党校青年讲师等青年群体中选拔理论素质好、宣讲能力强的6名同志,建立理论宣讲“骨干队”。在宣讲过程中,结合双滦实际,用干部群众身边的鲜活事例,变说教为故事的导入,突出“青年感”与“青年味”,让有深度的理论变得更加生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

  “基层青年”宣讲分队,凝聚振兴力量走基层。在全区9个镇街“青工委”选拔推荐优秀青年、退伍军人、返乡大学生、青年致富能人、驻村青年干部,组建“基层青年”宣讲队伍,因地制宜把理论宣讲延伸到村(社区)青少年阵地、田间地头,让理论宣讲“入乡随俗”,更接地气,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红领巾”宣讲分队,传承好红色接力棒。在全区各中小学选拔了14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14名优秀少先队员组成双滦区“红领巾”宣讲队伍,宣讲队成员以“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进校园,带进社区少工委,让青少年听得懂、记得住、用得好。

  截至目前,三支宣讲小分队已开展线下活动28场,线上宣讲9期,惠及全区青少年万余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少年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与此同时,充分利用“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等学习平台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参与学习。在团区委团属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天天学”和“青马学员说”等系列专栏向青年团员群众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要点。

  下一步,双滦区“蒲公英”青少年宣讲队将充分发挥三支宣讲小分队作用,完善“线上+线下”双模式,营造随时可学、人人在学的学习环境,形成立体交互、轻松活泼的学习氛围,不断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覆盖面和影响力,确保全区广大青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鸣于内、有得于心、有见于行,切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关键词:党的二十大,宣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