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传递党的声音 凝聚奋进力量——承德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2022-11-18 19:25: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连日来,承德市各级妇联组织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整合各类宣讲资源,创新宣讲方式方法,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二十大代表深入讲、妇联执委广泛讲、先进典型结合讲、志愿讲师主动讲、巾帼宣讲团深入基层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进家庭,飞入寻常百姓家,确保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截至目前,线上线下累计覆盖妇女干部群众28万余人次。

宣讲现场。

  进机关,承德市各级妇联利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举办专题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长效常态,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动广大妇联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伟力、真理魅力转化为推动妇女工作的强大动力。

  进城乡社区,11月11日,承德市妇联在隆化县七家镇西地村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活动,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坚向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党员和群众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隆化县妇联积极开展“蒲公英”巾帼宣讲队二十大精神进农村(社区)金句诵读活动,组织基层妇联干部、妇联执委、优秀妇女典型深入城乡社区宣讲22场次,参与人数400余人。滦平县妇联指导各乡镇(街道)妇联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大宣讲”专题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宣讲18场次,覆盖妇女280余人次。

宣讲现场。

  进“四新组织”,11月15日,承德县妇联组织“蒲公英”巾帼宣讲团走进河北板城酒业,以“巾帼传党音,二十大精神聚民心”为主题深入车间班组开展宣讲活动。通过面对面宣讲和座谈交流的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学习和深入交流,并多角度、多维度分享学习体会。

宣讲现场。

  进家庭,承德各县(市、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进美丽庭院“专题活动,紫塞巾帼宣讲队成员用浅显朴实、通俗易懂的语言,同妇女群众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憧憬美好生活,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关键词:宣讲,党的二十大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