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丰宁:特色宣讲接地气 党的二十大精神入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刘海波 佟丽
2022-11-07 17:09: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刘海波 佟丽)“二十大精神指航向,奋进的大船再起航。新时代,新思想,新气象,踏征程,担使命,奔远方……”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凤山镇北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该镇“蒲公英·夕阳红”宣讲队员白金玉以京剧演唱的形式,拉开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序幕,诗朗诵《祖国颂》、三句半《新时代 新变化》、群口音乐快板《乡村振兴新三农》……宣讲节目形式多样,现场掌声阵阵。一场由镇老干部创编、“蒲公英·夕阳红”宣讲队以“文艺+”的形式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吸引了镇村干部群众300余人围观、聆听。

“蒲公英”宣讲队队员白金玉用京剧曲牌表演《未来的事业更辉煌》 。

  “听了宣讲感觉真解渴,我文化程度不高,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很多东西理解不透,这种形式的宣讲说到我心坎上了,感觉理解深一些、透一些了。”村民王国余坐在小马扎上说。“以后,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自家的日子越来越好、蒸蒸日上,就是实实在在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村民张瑞云说出了听宣讲后的感受。

  “学习、热议、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豪情满怀。”凤山镇党委书记杨晓林概括了全镇学习的热情程度。

  连日来,丰宁满族自治县采取收听收看同步学、以上带下集中学、解读要点全面学、讨论交流深化学、利用网络跟进学、紧贴实际转化学等方式,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按照中央‘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和‘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要求,丰宁已做出宣讲安排,力争通过宣传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丰宁家喻户晓、落地生根。”丰宁满族自治县委书记李东介绍。

凤山镇“蒲公英”宣讲队表演舞蹈《好日子》。

  丰宁成立各级各类宣讲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六进”集中宣讲:成立县委宣讲团,进行专题宣讲,全县35名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包联乡镇、分管领域、帮扶村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成立“走基层”宣讲团,开展专业宣讲,从党校教师、理论辅导员、社科工作者中抽调10名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表达能力突出的人,在党校进行集中培训,把全县28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和县直60多个部门划片分组进行专业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草根宣讲团”灵活形式宣讲,依托全县146支“蒲公英”宣讲队,以“理论沙龙”形式提前精心准备宣讲资料,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居民组、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工厂班组和广场车站、农村集市、非公企业和“两新”社会组织,用“大实话”礼赞10年来各行各业日新月异的变化,用数字体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在宣讲中穿插采用三句半、快板、歌曲(戏曲)演唱、诗朗诵、脱口秀、小品等群众听得懂、能领会的形式,鼓舞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斗志和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的豪情,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达全社会“毛细血管”“神经末梢”,凝聚起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丰宁的思想共识和奋进力量。

  截至目前,该县已经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宣讲75场,直接受众5000余人。

关键词:宣讲,党的二十大责任编辑: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