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审计中心举行乡村振兴服务联盟战略合作协议集中签约暨《创业路上》开机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启涵 宋慧菊 迟楠
2022-07-08 10:12: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秦启涵 通讯员 宋慧菊 迟楠)6月29日,承德市乡村振兴服务联盟战略合作协议集中签约仪式暨《创业路上》栏目开机仪式在承德市广播电视台举行。承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青英,副市长崔万峰出席仪式。

签约现场。

  此次签约是承德审计中心牵头打造的承德市乡村振兴服务联盟第二批集中签约活动,承德审计中心、承德广播电视台、承德日报社三家单位就共同搭建乡村振兴服务联盟媒体宣传阵地达成合作共识。

  为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服务联盟战略实施,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与承德广播电视台合作开办创业致富经验分享类纪实栏目《创业路上》;与《承德日报》开设创办致富创业类专栏《创业路 农信情》。栏目定位于服务承德市乡村振兴工作,以致富故事为主线,以记者、农信社工作人员、农业专家等走进田间地头与致富带头人全方位互动为主要形式,讲好金融服务故事,挖掘城乡创业典型,分享成功致富经验,引导群众选准创业方向、激发创业热情、扩展经营思路,群策群力解决许多人不知道干什么、不敢干、不会干、没钱干的问题,标本兼治优化城乡创业致富生态环境,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促进乡村经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签约现场。

  为确保栏目内容启发性强、经验分享深入人心,承德审计中心面向9家县级行社广泛征集创业致富成功典型案例,初步筛选出从事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餐饮、民宿等行业领域的54个代表性强,可复制、可推广,具有带动性的典型案例作为第一批拍摄报道素材。承德广播电视台专门抽调10余名骨干力量,组建5个专栏拍摄团队,积极协调拍摄事宜,全力保证拍摄质量和拍摄进度。

关键词:乡村振兴,创业责任编辑:秦启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