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围场“黄鹂鸟”宣讲小分队:扎“黄土地” 传“云上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许丰
2022-06-28 10:3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许丰)“是谁再造秀美的山川,骄傲的名字就是塞罕。爱你……”围场“黄鹂鸟”宣讲小分队队长棋盘山镇组宣委员张颖瑜在清唱歌曲《情系塞罕坝》,这也是“黄鹂鸟”宣讲小分队精心组织的《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情系塞罕坝》宣讲场景。

“黄鹂鸟”宣讲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宣讲。

  据了解,棋盘山镇为了让广大群众更清晰更准确地认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黄鹂鸟”宣讲小分队采取“线上”宣讲的方式,用歌唱的形式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知识,深受广大群众喜爱。与此同时,宣讲小分队以网络为媒介,精心制作《造型松》《环境卫生整治“种子”基金捐款倡议》《最美乡愁》等系列主题短视频,通过抖音、快手、视频号等平台进行推广传播,取得了较好宣传效果。

  同时,“黄鹂鸟”宣讲小分队以“服务群众,传播文化”为己任,以互动传播为手段,不定期深入田间地头、村庄公园、农家小院,一边帮着村民干农活,一边向村民宣讲各类党的好政策。“这种接地气的宣讲方式,群众喜闻乐见,增强了我们广大村民振兴乡村的决心、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棋盘山镇二十九号村民张国军说。

  在围场,像“黄鹂鸟”宣讲小分队这样的特色宣讲队伍还有很多,该县先后成立“红领巾”“白衣天使”等各类宣讲小分队168支,这些宣讲小分队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和学校“三进”工作,充分发挥宣讲员特长,综合运用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式”的宣讲方式,使党的政策方针家喻户晓,把党的声音传递给每一位群众,切实打通了宣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宣讲,生态,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周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