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围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共绘绿色生态画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王东岭 王淑霞 于天洋
2022-04-15 16:02:4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王东岭 王淑霞 于天洋)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4月14日上午,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杨家湾乡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生态保障。

  植树现场,100余人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围堰,共植树1000余棵,其中栽植云杉53棵、黑松955棵,绿化面积12亩。

围场杨家湾乡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据悉,杨家湾乡大力宣传春季植树绿化的重要意义,调动群众植绿、爱绿、护绿的积极性,营造春季植树造林活动良好氛围,为改善生态环境添砖加瓦。该乡以“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为标准,按照“扩面、延伸、保活”的工作思路,切实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动员、早实施”,积极打好造林绿化主动仗,有效提升人居环境面貌。

  绿色是最美的底色,生态是最大的优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巩固和增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各有关部门深入实施“揭榜挂帅、乡局联动、部门协同”行动,鼓励企业主体、苗木经营户积极主动参加造型松大赛,构建种变苗、苗变木、木变树、树变景的全产业链增值体系,加快推动苗木产业由园林绿化向卖园艺服务、卖绿色生活方式转变,打造“木兰松”品牌,提高单株苗木市场价格和竞争力。

围场杨家湾乡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据了解,2022年以“二次创业路百万棵树”城乡绿化行动为主题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计划完成义务植树100万株。按照“方便群众、重在参与、不拘形式、灵活多样”的原则,采取分批、分片方式组织实施,确保春季义务植树任务圆满完成。

关键词:植树,生态建设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