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隆化:创新模式艰苦奋斗 促进林场健康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王仰发 王玉芝
2021-06-09 15:4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记者 王仰发 王玉芝)“今年咱们把韩麻营林区的土地利用起来,争取培育油松营养杯苗15万株。现在外调油松杯苗大概2.5元/株,今年造林任务15.8万株,苗木成本就是40来万。如果我们职工自己育苗、开展抚育作业,省下的钱也是非常可观的……”年初,隆化县十八里汰林场党支部书记辛向军在职工大会上,给全体职工算了一笔经济账。

  说干就干,依照创新+绿色发展+艰苦奋斗的经营发展新模式,十八里汰林场全体职工身体力行,推动林场持续健康发展。

十八里汰林场职工自己育苗、开展抚育作业。

  该林场利用韩麻营林区土地培育油松营养杯苗15万株,培育珍稀树种蒙古栎3000株;收回韩麻营镇铁匠营村原来租出的土地67亩,建成平地苗圃,培育造林苗木、城镇苗木,并争取良种育苗项目;在韩麻营镇北沟村、汤头沟村建立山地苗圃350亩,营造油松苗木、造林苗木、城镇绿化苗木,为申报良种苗木繁育基地打下基础。

  依托辛向军劳模工匠联合创新工作室,十八里汰林场在韩麻营林区培育蒙古栎3000株营养杯苗,继续开始合作研究,工作室团队致力于珍稀树种蒙古栎研究应用,带动林场职工以创新的思维开展近自然经营模式,营造健康优质的混交林,增加生物多样性。

十八里汰林场职工自己育苗、开展抚育作业。

  以“专业+创新”的眼光,十八里汰林场筹划打造花果飘香、蔬菜满地的果蔬三维立体生态场区。几经筹划、苗木选购、垫土整地、栽植……场区美化绿化一气呵成,如今,一颗颗绿果挂满枝头,送走了清香沁脾的花香,迎来了满目翠绿的蔬菜。

  “在即将到来的雨季造林和中幼林抚育作业中,十八里汰林场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促进林场持续健康发展。”辛向军说。

关键词:林场,植树造林,隆化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