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柴宝良参加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04-11 09:54:00
分享: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10日,市委书记柴宝良在双桥区参加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魅力承德”为主题的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践行“两山”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强力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坚决当好首都生态“护城河”。

  四月的承德,草木萌动,生机盎然。上午9时许,柴宝良、王亚军、刘文勤、吴清海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承德军分区领导,来到双桥区狮子沟镇罗汉堂村五道沟门,与机关干部、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一下车,柴宝良就拿起铁锹走向植树地点,与大家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固根、培土围堰、提水浇灌,道道工序做得一丝不苟。植树间隙,柴宝良与党员干部群众沟通交流。他指出,承德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亲自批示的塞罕坝精神发源地,是全国六个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之一,保护生态是我们的重要政治责任。今天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就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增强美化环境意识,积极参与植绿爱绿护绿,打造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造林绿化的新格局;就是引导全市上下,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加快高水平生态建设,激发全社会保护生态、建设生态的行动自觉,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就是号召全市上下,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抢抓“双碳”机遇,让良好生态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努力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实现“二次创业”。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栽植新疆杨950棵、连翘50棵、榆叶梅50棵,栽植水蜡篱125平方米。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双桥区四大班子成员,市林业和草原局、双桥区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和小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董云峰)

关键词:植树,生态建设,绿化行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