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2-03-16 10:23:45
分享:

  3月15日,承德市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柴宝良、市长王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勤、市政协主席吴清海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郭旭涛主持会议。市领导卢健、傅海旺、赵青英、杜庆勇、刘勇、颜世东、崔万峰,省第二督导组副组长出席会议。

  柴宝良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年接着一年办,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有力保障。

  柴宝良强调,要明确主攻方向,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要全面对标中央和省要求,科学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年度安排,制定落实举措,确保扎实稳步推进。要聚焦十项重点任务,抓紧摸清底数,制定具体推进方案,迅速启动、全面铺开。要树牢民生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根本目标,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紧盯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开展工作,做到尊重民意、为民而建。

  柴宝良强调,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一线推动、紧盯不放。各专项推进组要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建立定期调度、总结评估、现场观摩等推进机制,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宣传发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要加强督导考核,全面提升承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

  王亚军强调,要充分肯定承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成绩,清醒认识存在的短板不足,树立问题导向,切实加以改进和解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抓好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村容村貌环境整治等十项重点任务,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加快工作进度,推动承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走在前、当标杆、作示范。

  会上,宽城、隆化、双桥作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关秋实 刘新杨)

关键词:人居环境,乡村振兴,美丽乡村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