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3县获全省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1-04-08 13:45:00
分享:

  日前,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全省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的通知,对石家庄市鹿泉区等30个村庄清洁行动任务完成好、整治成效突出的县(市、区)给予通报表扬。其中,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兴隆县、滦平县榜上有名。

  此次通报表扬旨在全面展示村庄清洁行动工作成效,褒扬先进,激励后进。省人居办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经各市排名推荐、实地核查,结合日常暗访督导、年终验收、简报刊载等情况,最终对石家庄市鹿泉区等30个村庄清洁行动任务完成好、整治成效突出的县(市、区)给予通报表扬。

  近年来,承德市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规划、强化举措,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截至去年底,全市累计改造各类无害化卫生厕所34.9万座,卫生厕所普及率50.33%;累计完成370个村庄的污水治理,完成2102个村庄的污水管控,基本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全覆盖,村容村貌明显改善。(记者 胡杨 通讯员 胡国永)

关键词:村庄清洁,表扬,人居环境责任编辑:杨金文